【天加】灰姑娘(上)

*童话paro,说给恶魔听的童话企划之一,有兴趣请戳@我叫草莓大福呀 首页


*我又开始叽叽咕咕一堆废话了


*如果能耐心看到最后就太好了,那样我会万分感谢的


*大概是三部分完结,可能会收入本子所以暂时不会全部发完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而智慧的女孩与她的父亲一起住在辉煌的城堡里。父亲很疼爱这个唯一的女儿,却也担心自己没办法一个人照顾好她,于是娶了另一位女士,那便是女孩的继母。继母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一同住进了这座城堡,生活和谐而平静。


过了不久,女孩的父亲去世了,女孩伤心欲绝。而她的继母和姐姐们也终于露出了冷漠刻薄的本性,剥夺了她自在生活的权利,最终女孩沦为服侍她们的下人。


有一天,王子要在皇宫内举办舞会,邀请全国上下的未婚女性参加。人们也不管这是否王子的本意,只一心想要嫁入皇室,成为人人艳羡的美丽公主。女孩的两个姐姐自然也不例外。她们从早到晚地差遣女孩给她们熨衣服、挑首饰,把所有繁重的家务活都压到了女孩身上,只为了让女孩没办法参加这个盛大的舞会。女孩本不想放弃希望,却又在自己恶毒继母与姐姐的压迫下逐渐失去信心。


见到王子一直是女孩的梦想。这个梦幻国度里的王子似乎也长了一副梦幻般的长相:剑眉星目,鹰鼻锋唇,搭配在一起无比的和谐,深邃一分则严肃,浅淡一些则轻浮,恰到好处的五官让无数少女为之倾心。加之王子美名远扬,见过他的人都说他侠义善良,聪慧而自信,忠诚且强大。尽管女孩从未见过王子,却早已生了倾慕之心。


晚上八点,伤心欲绝的女孩趴在后院的石板凳上哭泣。加贺美抖抖因为久坐而生了不少褶皱的袍子,从某个其他生物看不见的空间跳出,飘飘然落在女孩面前。


“Cindy,别哭了,”明明是见过无数次的场面,加贺美还是没办法在痛哭的女孩面前板起脸,他一开始不耐烦的表情柔和下来,“我可以帮你去参加舞会。”


女孩抬起朦胧的泪眼,声音是梨花带雨后略带沙哑的软儒:“真的吗?但先生您是……”


“我是仙女,咳,或者说精灵,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梦想。”加贺美不太想继续解释自己的来意了,他看向跟在女孩脚边的几只小老鼠,抬手便将他们变成了纯白的骏马,就像他以前做过的无数遍一样。而后他在女孩惊奇地抬头看他时又逐一将南瓜、马、狗变成需要的东西,最后才给女孩变出一套礼服和一双走着走着容易掉的水晶鞋。然后他有些闷闷不乐地坐在石板凳上,看着女孩向他道谢,开口提醒她注意事项,随后催着她驱车向皇宫出发。


于是加贺美又变回了百无聊赖的状态,双手撑着冰凉的板凳,抬头望向星星点点的夜空。常年跟着Cindy的几只鸟儿扑棱着翅膀绕着加贺美的头顶低空盘旋,叽叽喳喳地闹得加贺美不胜其扰。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他站起身挥手想要赶走那些吵吵嚷嚷的小动物,嘴里还不忘不满的嘟囔,“真是的,每次都要我跟着去看,有什么好看的啊,无非就是大团圆结局。”


他给自己施了个隐形咒,不一会儿就飞到了皇宫墙外。


加贺美来过这里很多次了。自从他睁开眼接到任务,几乎每一个轮回他都有来过这座磅礴的宫殿。小到花花草草,大到格局构造,连暗道机关也基本上被他摸得一清二楚。不为别的,问就是太闲了。


他的任务?自然是让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地在一起生活了。


飞到最适合观察内厅的一隅,加贺美窝在这个角落里,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团。他看着王子一个一个地跟来人鞠躬,昏昏欲睡,迷迷糊糊计算着南瓜马车的到达时间。终于,在大厅内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大后,加贺美睁开了眼。


哎呀,主角都已经到幕布后面去了。


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掀起幕布一角穿过,就这么飘在空中盯着滴滴答答的时钟。因此,他忽略了喷水池那边的王子的目光。


12,11,10……加贺美倒数着。


“抱歉,我必须得离开了!”女孩提着裙摆,慌慌张张地跑向自己的马车,途中掉下一只鞋子。


3,2,1。加贺美回头,皇宫门前早已没了女孩和马车的身影。他长舒一口气,准备离开。


“喂,加贺美。”熟悉的声音在他的下方响起,他浑身一僵,下意识检查身上的隐形咒,完好无损,“你的品味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啊。”


加贺美低头一看,说话的人没有抬头,只是看着女孩离开的方向,双手抱在胸前,站的挺直。是王子。


王子没听见回答也不以为意,继续自己的发言:“那套裙子,我都快看腻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人类会有审美疲劳这种东西。”


“你那么厉害,你怎么不来设计一套裙子?”加贺美气呼呼地现了形,对那人翻了个白眼,“你怎么看到我的?”


“我没看到,我知道你在。”


“……那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难道你不叫加贺美吗?”


“……”加贺美怒气逐渐上涨。他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正在跟一个可以说的上是初次见面(对对方而言)的人拌嘴。


“怎么不说话了,说不下去了吗?”


“你个混蛋,你知道我是谁吗?信不信我把你变成一根木头!”


“我是太阳。”王子终于抬起头,他顿了顿,举起右手指着加贺美,或者说是加贺美头顶的天空,“奶奶说过,我乃行天之道,总司一切之人。区区加贺美是不可能把我变成木头的。”


加贺美被那人莫名其妙的话语说的摸不着头脑,却总觉得有那么几个字眼刻骨铭心一般熟悉。


天道,天道总司。




他眼前一黑,沁骨的疼痛一阵一阵地袭来。再次睁眼时他满头大汗,并发现自己回到了Cindy家城堡的阁楼顶端——这是他第一次醒来的地方。


加贺美稳了稳心神,顶着一张惨白的脸,连咒也不施就朝皇宫飞去。


绕着宫殿飞了一周,加贺美都没有见到天道的身影。他飞累了,降落在王子房间的窗台上,背朝房间坐下,两条腿晃呀晃地砸着外墙。


“嘿——你是谁?”清亮的嗓音从楼下的花园传来,“你是精灵吗?”


加贺美低头一看,女孩十二三岁的样子,手上提着一个小花篮,微微偏头注视着自己。他回过神,捕捉到女孩嘴里的用词,侧头果然看见自己未收的翅膀。透明的翼随着主人的意愿前后摆了摆,向后并拢遂消失不见。


“嗯……你好啊。”加贺美含含糊糊,有些不知道怎么应对这个不速之客。


“你为什么在我哥哥的房间?”女孩没有因为他的回避而感到冒犯,继续追问道。


“嗯……我是你哥哥的朋友,想来找他玩。”


“可是哥哥去了邻国做交流呀,这不是全国上下都知道的事情吗?”


“额……我也是刚刚回国,所以不清楚……那我先走了——”加贺美转身要进入天道的房间再从别处离开。


“等一下,精灵先生,您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女孩声音稍微大了些,“我不会爬树,您能帮我摘一下树上最大最漂亮的花儿吗?”


加贺美本不想再与女孩纠缠下去,更是在思考有什么咒语能消除人的部分记忆,但他没忍住回了头,还是被她期待的眼神打败。他捧着最大最漂亮的花朵轻盈地降落在女孩面前,看女孩兴高采烈地把它放到自己五颜六色的花篮里,有些欲言又止。


“精灵先生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天道树花。”


“……加贺美。”


“哥哥居然还认识精灵,真是太厉害了。”


“你哥哥的朋友很多?”


“完全不,加贺美先生是我见到的哥哥的第一个朋友。”


那个天道居然一个朋友都没有?也难怪,谁能受得了他那脾气。加贺美还没有意识到这些抱怨中包含的亲密。


加贺美观察了一圈,发现自己的确是回到了轮回的开头。但是他的上一个轮回明明还没有结束,他应该在看见王子和公主坐上马车远去后才会失去意识,然后回到轮回的开始。这不寻常。加贺美的脑子还是乱乱的,太阳穴传来的刺痛让他飞得歪歪扭扭。他回到Cindy家阁楼的窗边,打算好好理一理思路。


第一,王子叫天道总司。说实在的,轮回了这么多次,他还是第一次知道王子叫什么名字。绕是粗神经如加贺美,也觉得这件事处处透露着诡异。


第二,天道知道他处于一个轮回里,或者说,他自己也在轮回。先不说天道为什么会知道加贺美的事情,加贺美觉得奇怪的则是自己居然从来没有怀疑过为何要停留在这个奇怪的轮回里。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他必须帮助灰姑娘,看着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牵手,完成使命再重新回到起点。这么不寻常的事情,加贺美却毫无知觉地重复了一次又一次。


第三,天道认识他。虽然加贺美没有认真探索过这个世界,但是他也知道这里根本没有人认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存在其他的跟他一样可以施咒的精灵。就在这么一个他自己都活得稀里糊涂的地方,天道不仅准确地叫出了加贺美的名字,语气也熟稔得像是旧友相见。


他莫名觉得自己像被困在一个未知的游戏里,而这个游戏的代码深处刻着一个大大的loop。


等会,游戏是什么?loop是什么?


“先生?”


加贺美思考得过于入迷,压根没有发觉房间的主人提前归来。他被熟悉的声音惊得浑身一抖,一头从塔顶的窗边栽下去。女孩惊呼一声,冲过来想要救人,只听几下风声,方才坐在窗台的那位先生居然悬停在她的窗前,两对透明羽翼一上一下从背部伸出,透过阳光能看清翅膀上的纹路,发出莹莹绿光。


“你……”这回轮到女孩吓得说不出话来了,她双手都捂在嘴上防止自己尖叫出声,眼睛里却透露出对眼前这如梦似幻的场景的向往。


加贺美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件事了,他今天连续两次被人类看到真身,作为一只精灵来说还真是过于失格了——尽管似乎也没有人会为此惩罚他。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加贺美趁女孩还没反应过来换了一身衣服。之前的袍子因为他绕皇宫飞行时的不注意而几次被树枝勾到,有几处都被勾破了洞,所以他换了套便装:简单的卫衣九分裤,再踏一双帆布鞋,便是他最平常的打扮了。随后他在女孩再次出现的惊讶目光中轻轻降落在她面前。


“你好啊Cindy,我叫加贺美,是精灵。”他干脆大大方方地介绍自己。


“你……认识我?”




加贺美边喝着Cindy端上来的茶边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应付这位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像之前思考过的一样,他现在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如果说王子和灰姑娘在一起会导致他进入下一个相同的轮回,那么他们不在一起呢?但是本能却在排斥他这样的想法,每当他想这么做时候,脑子里总会响起一阵类似警报的嗡嗡声,太阳穴也突突乱跳,让他不得不放弃这样的念头。如果这真的是一个游戏,而他的任务是让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么这里面是否有别的漏洞呢?


“你觉得,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真的会幸福吗?”加贺美下意识地要求助于身边的人,却在话音刚落时后悔莫及。


“嗯?”一心要好好招呼精灵的Cindy似乎没想到对方会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她皱眉好好地思考了一会儿,笑盈盈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呢,毕竟我既不是王子,也不是公主啊。”


“你不是公主?”加贺美的思路似乎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死胡同,兜了几圈却发现这里其实是一条通路,“对啊,你不是公主!”他猛地起身,险些撞翻Cindy手里的托盘。


“噢——我想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精灵先生的莽撞让Cindy怀疑他的真正身份,说话的语气也稍微少了些礼貌。


“你说得对,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王子是已知条件,公主还是未知数。那么王子的幸福未必是公主……”加贺美单手撑着脑袋不住地碎碎念,尽管大脑仍旧在发出警告,太阳穴的刺痛也越发严重,但他却像是找到了什么出路一般,脸色又白了几分,却是咧着嘴像得到糖果的孩子。


“加贺美先生?”Cindy担心地低声唤他,这位精灵先生从进入房间开始状态就一直很奇怪,她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精灵的常态。


“啊,我没事,Cindy,”大概是因为想通了,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加贺美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轻快了,他抬头重新打量一遍这个残破的小屋子,眼神坚定地看向她,“Cindy,你想离开这个鬼地方吗?”


“我?当然想!可是……”


“你既然可以跟小动物说话,我想我可以在森林里给你建一座小木屋,这样能保证你的继母和姐姐们没办法发现你,你就可以摆脱她们了。但是保护自己的安全和养活自己就只能靠你自己的双手了,你可以做到吗?”说这番话的确是加贺美的私心,他嘴上说得好听,实际上是消除了Cindy前往舞会的可能性,毕竟即便是信使也不会知道森林里的小木屋住着这样一位漂亮的女孩。他只是不希望女孩再因为继母和两个姐姐而受伤失望。他这么安慰自己。


“真的吗?您愿意帮助我?”Cindy瞪大了双眼,双手激动的抓住了加贺美的肩膀,“天啊,我真没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我应该怎么感谢您呢?”


“哈哈……”加贺美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只要你幸福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



tbc.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笙溪 | Powered by LOFTER